脆皮鸭文学专用

【钤光执离双白】我们的爱情故事 Chapter 6


执离下线预警!!


双白上线啦!!!


钤光终于正式见面啦!!


本来我是站蹇齐的,但是我看完B站的双白糖之后我的立场动摇了【捂脸

大家看看有没有什么建议吧……


tag乱标的,不妥告知我修改,求不撕!



Chapter6

 

执明背上的慕容离一字不落的听完了他们的对话,他没想到陵光对他的心结那么重,当年的事他从来没有怪过陵光,他早就习惯跟在陵光身后,是不是更好的自己他根本不在乎,他没有想过他的无所谓成了束缚陵光最大的枷锁。执明……更是超出他的想象,本身就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现在更是完全的不知所措了。只能闭紧双眼,默默祈祷自己快点睡过去,睡醒了就没事了……然后就真的睡了过去……

 

帮陵光把熟睡的慕容离安稳的换到床上后执明就准备走了,陵光坐在床边用毛巾给慕容离擦着因酒精的原因而烧红的脸颊,也没打算去送他。执明慢慢的走到门口,一手拉开门,但是脚步并没有继续,也没有回头,站在门口背对着陵光,一字一顿的说,“我会让你看到我的诚意和决心!”陵光没有回头,只是轻轻的说了句,“麻烦把门带好。”

 

一周的假期转瞬即逝,陵光再不乐意也得老老实实回去军训,毕竟要算学分的啊…………啊!被学分磨平了棱角的人儿啊!。

 

和陵光同一天归队的还有一个人,叫齐之侃,他是被学生会副会长蹇宾带过来的。因为两个人都是迟了一周进队,每个连队都排好了,所以只能补在最后。队伍里一个认识的都没有,这可愁坏了话痨属性的陵光…………然后他就发现了软萌的“后进生”齐之侃,陵光非常自然的就把魔爪伸向了齐之侃。

 

“hello  hello!你好,我是陵光!你叫什么啊?”陵·交际花·光,社交技能MAX!

 

“你好啊,我叫齐之侃,你可以叫我小齐啦~!”齐之侃笑起来非常可爱,一双圆圆的大眼睛笑成两条弯弯的月亮一样,左边脸上还有一个深深的酒窝,真的是非!常!软!萌!戳的陵光在心里嗷嗷直叫!

 

“小齐啊~好~你为什么这么晚才来学校?” 

 

“嗯……我和我哥哥去玩了,他说跟学校请个假就可以了,不过看样子好像不是很可以耶……”齐之侃说的尾音非常软,一点都不像一个拥有着低音炮嗓音,身高180公分的大男生。

 

“哎呀,没事儿的,顶多扣点儿学分而已!送你来的是你哥哥啊?亲的吗?一点都不像啊……”陵光无意中看见送齐之侃来的蹇宾和公孙钤在那边不知道在说什么,百爪挠心一般八卦的要死。但是又觉得直接问不太好,就不停的在找话题铺垫……

 

“啊,你说蹇宾啊,他是我叔叔家的孩子啦,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啦!”齐之侃一点没意识到陵光是在八卦,“他就是钧大的学生啦,好像是跟学生会有什么balabla的。”

 

“诶,你也是刚来的吗?”齐之侃对这个长得像个小包子一样的陵光印象还挺好的,毕竟他也不太擅长主动和别人去交流。

 

蹇宾……看样子和公孙钤还挺熟的啊……“啊…啊?我啊?我是因为之前重感冒发烧,在宿舍躺了一周。”陵光正在心里猜蹇宾和公孙钤到底熟成什么样,突然听到齐之侃cue他,手忙脚乱的赶紧回答。“那个……他旁边那个人你认识吗?”YES!!陵光!!你可以的!!!

 

“你指公孙学长吗?他是宾哥同学啦,两个人都在学生会好像哦。”

 

“哦,这样啊……你……”

 

“集合!!!”

 

陵光还打算说点什么,就被一声大大的集合声给吓到了。立马闭上嘴,眼观鼻笔观心的站的笔直。

 

日子一天天的过,骄阳还是似火,训练场也依旧炙热,每天陵光在操场上站军姿站的简直生不如死……‘我怎么还不晕啊……怎么还不晕啊……不都说大病初愈身体很虚弱吗……那你倒是晕啊喂?!’不断在心里默默的吐槽自己。

终于又盼到了休息时间,齐之侃有事儿去找蹇宾,和教官说了一声就走了。陵光百无聊赖的准备去找慕容离,还没走到近前就听见……

“阿离!你喝水啊!”

“阿离!你别去那边,那边太晒了”

“阿离~~”

“阿离!”

………………………………够了啊!- -#

“陵光!”慕容离看见陵光过来,颠儿颠儿的就跑过来了。执明听见慕容离叫陵光的名字,也赶紧一脸狗腿的跑了过来。“哥哥好!”还是那张蠢哭的脸。

“……………………不带一大早就恶心人的。”

 

上次的醉酒事件后执明和陵光心照般的再也没有谈起过那天发生的事儿,慕容离也假装完全不知道发生过什么,整件事就好像那天吃下去的饭和浪费掉的蛋糕一样,被遗忘的干干净净。

 

执明还是每天兢兢业业的狗腿着伺候祖宗一样的伺候着慕容离,慕容离还是一如既往的选择无视但十分坦荡的接受执明的伺候,陵光也还是隔三差五的怼一下执明,逗一下慕容离。因为陵光和慕容离不在一个连队军训,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是执明和慕容离度过的。陵光隐隐的觉得他们两个之间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但是好像又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他有点不安,这种不安在军训最后一天的午餐时得到了证实……

 

现在陵光和齐之侃已经非常熟了,用陵光的话就是‘毕竟是是晒过同一个太阳的情谊了嘛’。因为蹇宾平时上课还有学生会迎新晚会的事情都很忙,所以除了军训前三天中午是跟齐之侃一起吃的饭,后面就没有再出现过了。慕容离那边是有个粘人的执明,陵光也是懒得往跟前儿凑合给自己添堵,所以后来基本上就是陵光和齐之侃一起吃饭了。

 

午休的哨声吹响了,陵光连滚带爬的就向旁边大树下的阴凉飞奔而去,他快要熟了。陵光是真的很怕热,但是他更怕黑……所以迷彩服的长衣长裤穿的严严实实的,从来不挽袖子,防晒霜也是一层一层糊的可勤快了。这种情况下,就是陵光像块焖肉一样,整个人热气腾腾的。

 

齐之侃在后看他热的要死要活的样子要笑死过去了,走过去拽他,“走了啦!去吃饭啦!今天宾哥请客耶!”

 

“诶诶!别拽,别拽,皮要掉了!你哥请你我瞎掺和什么啊……”陵光赖赖的往地上盘腿儿一坐,还要靠着树,跟剔了骨头一样。

 

“不止他啦,还有公孙啊!”

 

听到公孙钤的名字陵光立马来了精神,但又怕表现的太过积极不太好,至于是什么不太好他自己也不知道……这脑壳…得开瓢儿……

 

于是稍微端正了一下身体,直了直背,但还是盘着腿坐在树下,“公…公孙也去啊,那我就更不好去了吧……”一边说眼珠子一边滴溜溜的转四处乱看。

 

“你不去我很无聊耶,他们肯定就一直说学生会的事情……走啦走啦~~”齐之侃没有识破他心里的小九九,还在锲而不舍的给陵光铺着台阶儿。

 

“好吧好吧,我去行了吧!”脸上说的勉为其难,其实心里已经美得炸成一朵好靓的烟发了。

 

所以当公孙钤在食堂餐厅见到齐之侃身边的陵光时,一点都不意外,回想那天蹇宾送齐之侃归队军训那天,他的余光就被一个上蹿下跳的迷彩团子牢牢地吸引住了……

 

 

 

“………………嗯…那迎新晚会的……公孙?公孙??”蹇宾看着眼前的公孙钤笑眯眯的眼睛直勾勾的越过自己的肩头向远处眺望,于是他条件反射的也回头看了一下。远处除了一大堆晒得黑红黑红的军训新生什么也没有啊?

“公孙?”蹇宾不由得提高了点声音。

“啊,蹇宾!有点走神,抱歉!你刚才说什么?”公孙钤这时才把视线转回到蹇宾脸上,但是脑中还是迷彩团子看见自己但是还要假装没看到,一眼一眼偷偷瞄自己的可爱模样。

 

“诶~~~公孙你有问题哦~~”蹇宾一脸戏谑的看着公孙揶揄道,边说还边顺着公孙钤刚才的目光看寻过去。但是并没有什么收获,只看了他可爱的小齐。等下,小齐边上那个包子脸小男孩……

 

“呵呵,许你有个青梅竹马的小男友,就不许我也找一个两情相悦的可心人吗?”公孙钤面对蹇宾的揶揄也不愧赧,脸带笑意,四两拨千斤的又调侃蹇宾一把。

 

面对公孙钤不反驳的调侃,蹇宾很是意外啊,这可真是千年铁树开了花,万年枯藤发了芽啊!他和公孙钤是同系同班,本科的时候还是同室的室友,一起进入学生会,他不善协调各方,但是能力出众,所以一直作为副手协助公孙钤,两个人的感情可以说非常好。就像公孙钤知道小齐,蹇宾也对公孙钤的情感生活了若指掌,因为根本就是一片空白!

 

公孙钤外表高大俊朗,气度不凡,书香门第的世家子弟让他更是有一份特有的书卷气加身,仿若翩翩君子一般。腹有诗书气自华,说的就是公孙钤这样的人。但是温润如玉的外表下藏的确是与人满满的距离感,对每一个人都很温柔有礼,因为大家都是一样的,没有特殊的那一个。蹇宾曾经开玩笑说过他,按照他这一副‘礼不可废’样在,以后难道到要做单身的老古董吗~~~

 

所以老古董现在是要换新颜了?“是小齐旁边那个小男孩?”蹇宾猜测。

“猜的很准啊~呵呵,是个非常的孩子,新生大会上嫌我讲话时间长了,气鼓鼓的瞪着我。”公孙钤又想起了那天那颗气鼓鼓的草莓大福,嘴角忍不住上翘上翘在上翘。

“噢!”蹇宾看着眼前的公孙钤实在是……一把捂住了脸,陷入爱情的男人的脸真的是太蠢了。“公孙……我看错你了,竟然对刚进学校的小学弟下手!”

公孙钤低头状似无意的调整了一下手表的位置,“幼驯染癖好的没有资格说我。”

“………………………………”- -#

 

于是在陵光一眼一眼偷瞄会长大人,抓耳挠腮的跟齐之侃套八卦的时候,他已经成为另一段八卦的主角了……

 

陵光和齐之侃进到餐厅就看到坐在窗边四人座的公孙钤和蹇宾,齐之侃看到蹇宾就开心的跑了过去,留下陵光一人呆站在原地看着阳光照耀下周身光晕,仿佛天神般的公孙钤…………真特喵的帅啊!!怎么能这么帅啊!!!妈妈!!!这个男人帅的犯规啦啊!!!!

 

“陵光!过来啊~~”齐之侃见陵光呆站在原地没有动,急忙冲他挥手。

“啊…啊?啊!来啦!”陵光赶紧收回丢了的三魂七魄,大步走了过去。

“宾哥,他就是陵光,人超nice的!天天中午陪我吃饭!”

“你好,我是蹇宾。多谢你这阵子对小齐的照顾!”蹇宾边说边向陵光伸手准备和他握手致谢。

“蹇宾你先让人家坐下,军训就站了一天了。”公孙钤在边上‘十分体贴’的说了句话。

‘………………………………至于吗?!握个手道谢都不行哦!’蹇宾暗暗腹诽。

“对哦~军训就站好久了…先坐下吧^^”齐之侃非常配合公孙钤,拉着陵光坐下。

“………………”傻小齐……蹇宾真是哭笑不得。

“蹇学长你好!”陵光非常乖巧和蹇宾打了招呼。

“我介绍一下,这位是公孙钤,咱们学校的学生会会长。孤家寡人一个,所以非常惨的来和咱们拼个桌。哈哈哈~”

孤家寡人!!陵光非常精准的抓到了这句话的中心思想,嗯,语文老师为你打call!!

这么帅的人为什么没人要!?你们的眼睛是瞎了吗?!

“呵呵,你好,我就是公孙钤,孤家寡人的那个公孙钤。”公孙钤顺着蹇宾的话调侃了一下自己,说完向陵光伸手示意。

“公孙学长…你好,我叫陵光!”说完伸手握上了公孙钤骨节分明的大手,握上的一刹那,脸上升起一团可疑的红晕。陵光察觉到自己的变化,急忙把手抽了回来。

公孙钤看着眼前握个手就从脸红到脖子连耳朵都红红的陵光喜欢的不得了,真是个可爱的迷彩团子。

 

互相介绍完坐定,公孙钤提前点好的餐点也端上桌了,麻辣水煮鱼、酸汤肥牛、黑椒牛柳、糖醋小排、荷塘小炒、葱油鸡和西湖牛肉羹依次端上桌,公孙钤做事周到,点的菜基本是喜辣喜甜,口重口淡都可以照顾到。这顿饭陵光吃的相当开心,公孙钤才思敏捷、幽默风趣,和蹇宾这个冷面笑匠一唱一和,逗得陵光和齐之侃哈哈大笑。

 

气氛正好的时候,公孙钤的手机响了,他道了声抱歉后就侧过身接通了电话,并且示意陵光他们不用管他,继续吃。

 

“嗯,是,我是公孙。交换生的名单?……确定好了是吧。嗯……在吃饭……没事,你说吧。”他用口型示意蹇宾给他纸和笔,“……你说……莫澜……吴之远……白婷婷……嗯,还有几个?……好,莫小琪……执明……”


‘嗯?执明?交换生??’听到熟悉的名字,陵光停了筷子,咬着筷子头,抬头看向公孙钤的方向。


“…………嗯,最后一个了,你说吧……木……木什么?……慕容离……嗯,好的我知道了的。”


‘哐啷’一声,陵光拿在手里的筷子掉在了餐盘上,陶瓷的盘子应声发出了清脆的响声,“你……你刚才说谁?”陵光愣愣的盯着公孙钤问。


“嗯?”公孙钤没听清陵光问的什么,疑惑的冲他歪了一下头。


陵光不可自控的颤着声又问了一遍,“你……你刚才……说的交换生……是……慕容离?”


公孙钤看着眼前的陵光,觉得他状态有点问题,没有敢贸然回话,“慕容离是你朋友?”


“嗯……蹇学长、公孙学长,今天谢谢你们的款待!非常感谢!但是我现在有点事情,得先走一步了,抱歉!”说完也没等他们回话,抓起书包就跑出来餐厅,留下蹇宾、齐之侃和公孙钤面面相觑。

 

陵光一边跑一边打电话,“喂!阿离!你在哪儿?……宿舍是吗?你等我啊!”确定了慕容离的位置,陵光收起电话加速向宿舍跑去。

 

‘哐!!’门被重重的打开,撞到了旁边的墙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陵光扶着门框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此时的执明和慕容离在桌子旁一人坐了一边,正在吃饭。慕容离见陵光跑的气喘吁吁的赶紧起来给他倒了杯水,“赶着投胎啊你!给,喝杯水顺顺,干嘛啊?”


“你要走?!”陵光一把抓住了慕容离端着水杯的手,瞪着慕容离的眼睛。


“…………我走哪儿去啊,你先坐下。”慕容离偏过脸没有看灵光的眼睛。


“你还不说是不是?!交换生是怎么回事?!”陵光真的生气了。


“…………你知道啦………就是字面意思啊……去交流学习……”慕容离越说声音越小。

 

陵光这时已经气的浑身发抖不能自已了,大步来到执明面前一把薅住执明的衣领抬手就是一拳!

 

“这他妈就是你给我的诚意?!啊?!!”陵光怒不可遏的冲执明喊道。

 

“你的诚意就是他妈要带走阿离??!!”

 

“陵光!!!”慕容离上来抱住陵光,仔细的查看陵光的手,他最在意保养了,平时被纸划个小口都要死要活的,这一下手肯定肿了。

 

执明一下被打懵了,这时陵光已经甩开慕容离的手又冲了过来,紧紧地抓着执明的领子又是狠狠地几拳!

 

“执明你王八蛋!!你凭什么带走阿离!!凭什么!!!”

 

“陵光!!!”慕容离上来死死的抱住陵光,“是我要和他走的!!!是我!!!”

 

慕容离的一句话仿佛在屋子里按下了暂停键……陵光停下了动作,慢慢回身,看着抱着他的慕容离,一脸泫然欲泣,不可置信。

 

执明这时终于得了空,他咳了两声,吐出口腔被牙齿硌破的污血唾沫,用手沾了沾嘴角和眼角的鲜血。

 

“咳…咳……咳咳……陵光,我说过,阿离要学着长大,你要学着放手,这是最好的机会。”执明坐在地上慢慢陈述着。

 

“去你妈的最好!!阿离怎么样不由你说了算!!你以为你多了解阿离吗!!自以为是的混蛋!!!”陵光已经气到疯狂了。

 

慕容离搀起执明,拿纸巾塞进他手里,把他推到了门口,“你先回去吧。”执明听话的向门外走,回头看了陵光一眼,但是最后的目光落在慕容离身上,无声的说‘我等你!’慕容离没有再看执明,关上了门。

 

“陵光,不怪执明,是我要求的。”慕容离坐在陵光身边,拿了冰块边给他敷手边说。

 

“阿离,你想出去没问题啊!明年咱们一起!你想去哪里?”陵光急切的拉住慕容离的手,“你喜欢吹箫?咱们去日本学尺八!还是你喜欢画画?咱们可以去法国啊!陵家养你足够的!!”

 

“陵光,你们那天背着我时说的话我都听见了……”

“阿离…………”

“你听我说……我没想到我爸妈的死让你有那么大的心结,我从来没有怪过你!姨父姨妈对我也真的很好!我很感激你们!”

 

“阿离……你不用感激啊……这就是你的……阿离……”陵光哭的抽抽搭搭,说话都断断续续的。其实陵光小时候是个非常爱哭的孩子,高兴了哭不高兴也哭,有糖哭没糖更哭,而且哭的惊天动地响彻云霄,但是自从那次车祸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哭过,他不能哭!他还要保护阿离!

 

“阿离……你明明可以有更好的……是我……是我……都怪我……如果不是……”陵光崩溃的哭倒在慕容离身上,这件事一直是他的心结,他无法正视他害死了阿离父母的事实,所以他用尽全力去保护阿离。

 

慕容离到是非常冷静,他一边用手慢慢的抚摸陵光的头发安抚他,一边慢慢的说,“不是你……跟你没关系……是我自己选的,是我自己想要躲在你身后的。我现在不在乎什么更好的自己,不在乎被世界怎样对待,我只希望你可以放开你自己。”

 

“执明说得对……我要学会成长,不再贪婪于你的保护。你要学会放手,学会去保护自己更重要的东西……但是我不离开你我永远就想得到你的照顾,你也永远都想要保护我…………我不能那么自私!”

 

“阿离不是啊……阿离不是……啊啊……啊啊……”陵光已经很多年很多年没有这样的哭过了,因为他知道这次是真的要和阿离说再见了,其实与其说陵光在保护阿离,不如说陵光是在释放他的内疚。

 

当年阿离的爸妈为了救车里的两个孩子先后死去,两个孩子最终有惊无险的平安归来,只不过阿离的父母却永远都不会睁开眼睛了。陵光一家都非常感激阿离父母,对阿离比对陵光都要上心,两个孩子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本就深厚,陵光自然更是对阿离呵护备至。

 

阿离十分感激陵家的养育之恩,不然他一个小小的孩子能不能活下都是个问题。所以他习惯于隐藏在陵光身后,他已经抢走陵光很多东西了,陵光应该是纵情肆意活力四射的!


两个孩子都带着对对方的愧疚和心疼一起长大到现在,如果没有执明的出现……

 

房间里寂静无声,只有陵光偶尔的抽泣声在屋子里回响……沉默良久,终于陵光忍不住,打破了屋子里的寂静。

 

“…………什么时候走?”陵光抱着慕容离趴在他肩膀上边抽气边问。

“下周一……”

“?!这么快?!”陵光猛地从慕容离肩膀上抬起头,“要不是我今天知道,你是不是都不打算跟我说?!”眼睛哭得通红,但还是目光炯炯的瞪着慕容离

 

“……emmmmm…是还没想好怎么说。”陵光不哭了…该轮到他哭了TAT

 

“……慕容离……嗝……你……嗝……你出息了啊?!”陵光一哭狠了就打嗝儿这毛病完全不会因为他很多很多年不哭就自己痊愈。“执明……嗝……给你吃什么了……嗝……洗脑洗的这么彻底?!”

 

“………………………………”理亏,不敢张嘴,怕被打。

 

唉……叹了口气,“嗝……你就那么信执明?”

“嗯……跟相不相信其实没什么关系,不是他也会是另一个人。”

 

“去多久……?”

 

“……我选的…两年……”慕容离越发的心虚了

 

“……………………………………你可真舍得- -#”

 

事已至此,陵光知道说什么都没用了,尽管他也知道执明说得对,阿离的决定也对,但是他还是很难接受……周末他帮慕容离收拾了行李,啰里吧嗦的嘱咐了他一大堆事。

 

“知道了……本来还有点不舍得的小矫情,都给你贫没了……”慕容离这两天一直被陵光念叨,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怎么啦!!以后两年都听不到!!还不许我这时候念叨一下!!”陵光一边给他往箱子里装各种药品一边念叨他。

 

“好好好,您说您说!”惹不起惹不起惹不起。


                                                                                     

作者有话说:


这章如果人物性格、剧情逻辑很突兀请不要介意,毕竟这章的主要目的是把执离送走。原因的话我已经在之前的特别说明里写了。对不起,请原谅我因为rps迁怒执离,因为在我看来他们是一体的。因为有他们所以成就了执离。


这篇更新是我目前为止写的速度最快最流畅的一篇,从十点多写到凌晨两点多,中间思如泉涌,一气呵成!但是没想到原因却是因为要送走他们……


写到最后,陵光哭的绝望伤心,我又何尝不是泪流满面……凌晨两点半,我一个人对着电脑屏幕默默地流泪,写的每一幕脑海中都浮现的是他们的表情、动作、语气……太难受了……就让这文里执离走吧,永远都是那般少年模样……


再次感谢一直追着看文小天使们~~~钤光双白会替他们甜回来哒!!耶耶!!相信我!!【远目

评论(20)
热度(52)

© 脆皮鸭文学专用 | Powered by LOFTER